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黄石:大货车开进校园 学生直观认识货车盲区

2018年12月11日 09:3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佳 杨帆

 

交警现场讲解货车盲区--通讯员-熊峤-摄

交警现场讲解货车盲区--通讯员-熊峤-摄 

  中国警察网讯 127日下午,一辆大型自卸货车开进了黄石三中校园,庞大的车体引起了不少师生的注意。货车在校园操场停稳后,一群交警开始在货车周围忙碌起来。原来,这是由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西塞山大队组织开展的一次货车盲区体验活动。 

  当天下午3时许,黄石三中操场上,大队民警已经将货车停在了校园中。多名民警在大货车周围进行布置,放置盲区警示垫。 

  “黄石三中位于城区沿湖路上,属于马路学校,由于沿湖路是外贸码头货运的一个重要通道,因此学校门前经常会有大货车通行。”大队副大队长李强介绍,他们在多年的工作中发现,有些大货车事故,是因被撞人员或车辆处在大货车盲区,司机未能发现而造成。为此,他想通过这样一个实验,设身处地让学生感受大货车的盲区究竟有多大。 

  下午4时许,黄石三中5个班约250名学生来到操场上,观看和体验大货车盲区。根据老师与交警的安排,50多名学生站在了大货车四周布置的盲区警示垫。 

  随后,交警请来一名学生,坐在大货车驾驶座上,模拟司机驾车。 

  “我除了可以通过后视镜看到左后方有4名同学外,其他的同学我都看不见,甚至连前方的同学我都看不见。”学生辜景玲说,当自己下车一数,才知道他看不见的同学有约50人。 

交警请学生,坐在大货车驾驶座,体验大货车盲区。通讯员-熊峤-摄 

交警请学生,坐在大货车驾驶座,体验大货车盲区。通讯员-熊峤-摄

  辜景玲表示,通过这次体验,他很直观地明白了大货车的盲区有多大。“以后上放学期间,我会尽量远离大货车,因为司机真的不一定能发现我们。” 

  李强表示,以前他们在向学生讲述大货车盲区时,大多是说教式教育,学生的印象并不深刻。这次通过将大货车开进校园,让学生直观认识大货车盲区,更能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从而促使学生平安出行。 

活动现场-通讯员-熊峤-摄 

活动现场-通讯员-熊峤-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黄石交警创新宣传模式,首次利用大货车实物,开展平安校园宣传工作。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