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大冶公安“五项措施”强化校园安保工作

2018年11月02日 04:3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陈宇
  中国警察网讯 为全面做好校园安保工作,大冶市公安局在“民生2号•六大整治”专项行动中,积极采取五项措施,强化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教育教学环境。

  排查校园安全隐患。该局督促学校全面进行自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拉单挂账,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并在各中小学校督促落实安装一键报警装置,建设治安岗亭、设立“护校岗”、警务室,主动加强沟通联系,指导监督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措施。

  完善安全防范举措。该局督促落实校方配齐安保力量和对应的制服性器械,严格校园每日值班、登记出入等制度,强化夜间巡查,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并每日安排巡逻警力,加强对校园周边的巡逻,将所有学校、幼儿园纳入重点巡防区域,突出上放学、晚自习等重点时段,做到“学校门口见民警、重点路口见警车、重要部位见警灯”,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始终在控。

  摸排涉校矛盾纠纷。该局全面开展对校园周边地区和涉校涉生矛盾的集中摸排化解,召开“警地校”联席会10余次,研究解决“校园贷”“电诈”等涉校重大疑难问题,节假日、敏感节点组织警力深入校园指导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涉校暴恐活动和重大群体性事件零发生。

  规范校园周边秩序。该局强化对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加强校园周边治安、交通整治,加大涉校案件打处力度。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该局对全市校园安保人员进行全面轮训,督促校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升突发事件处置效率。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