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驾驶人福音 大冶车管所推行20项措施便民利民

2018年09月28日 10:0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曹晨露 邹萌
  “现在换驾驶证真是便捷,只用带上身份证就行了。”9月25日,王先生拿着刚刚换好的新驾驶证对大冶车管所的点滴细节表示非常满意。

  全国推行“放管服”改革以来,大冶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以车驾管为重点,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切实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水平,令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自9月1日起,该所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在工作服务方面推出20项便民举措。

  大力推行交通窗口服务。一次办、马上办。实行“四个减免”,即免复印、免填表、免提交、免拓印,实行简单业务一证即办和普通业务一窗通办。

  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服务,实现网上机动车选号,申购无人车管所相关设备,开设自助服务区,提供自助照相、自助复印、自助选号、自助消除违章、自助税务机等自助服务,并选配了多名导办员为群众提供服务,以实现网上补换领驾驶证、申领免检标志等功能。

  同时积极与税务部门共建完成信息共享,取消车辆购置税纸质凭证,驾驶人重点关注的体检问题也在此处得到解决,该所实现医疗机构体检证明的联网核查,开通体检证明信息写入功能,不再收存体检证明;同时与财政局、银行协调电子支付问题,开通电子支付渠道,方便群众缴费。

  此外,该所还大力推进交管业务延伸下放项目,在金牛中队、还地桥中队开通代办简单车驾管业务;推进跨省异地检验项目,异地检验不再出具、审核异地检验委托书即可办理;推进车检程序优化项目,对申领车辆检验标志的,不再要求提交行驶证;推进便利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项目,户籍地在本省人员凭身份证不再审核居住证明,省外居民凭身份证与省内任一城市的居住证明即可受理。

  据悉,该所还将推出更多更全的便民措施,力求通过“放管服”便民、惠民措施的实施,使交管业务办理更加信息化、个性化、便捷化,极大方便市民对交管业务的办理需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