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阳新公安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平安乡村”

2018年09月10日 04:1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阳公宣
  中国警察网讯 为推进农村治安稳定工作,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举全局之力,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平安乡村”建设,不断提升农村平安指数和村民幸福指数。

  今年以来,该局重拳推动“扫黑除恶”、打击“盗抢骗” 、整治“黄赌毒”等行动,严打农村突出犯罪,见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刑事发案同比下降25.6%,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与此同时,该局大力推进“雪亮工程”、生命防护工程、群防群治工程,构筑全县治安防控网络,进一步提升农村平安指数。

  今年来,该局积极争取政府支持,投入800万元的“平安阳新”视频监控三期工程已建成投入使用。并投入650余万元加强全县公路监控建设,新改建公路卡口41处、限行卡口20处,安装5套信号灯和电子警察。实现全县各镇区重要路口视频监控全覆盖。并会同交运部门排查道路安全隐患180处,已完成国省道126.6公里和农村公路271公里安防工程建设。

  据悉,全县19个镇场区均组建专职巡逻队伍,巡逻队员180余人,均在各派出所指导下开展社会面常态巡逻。全县2326名网格员兼任治安信息员、纠纷劝解员,协助社区民警开展基础信息采集、治安防范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全县414个行政村均设立治保会,发展治保队员1300余人,进一步提高群防群治力量。

  民爆管理“一体化”、交通管理社会化、消防管理专职化等机制,有效提升了安全监管水平。

  民爆管理方面,涉爆人员由爆破公司统一管理培训、持证上岗,民用爆炸物从储、运、用等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一条龙服务。从源头上堵截涉爆安全管理方面的漏洞。

  针对农村地区路况、车况较差,驾驶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不强,公路管理存在盲区,大力推动“两站两员”建设,目前,在全县已试点建设交通安全劝导站11个。今年二季度以来,深入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三打击三整治”和载客车辆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查处、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行政拘留187人,移送起诉61人。目前,全县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为改善农村火灾多发频发局面,该局在龙港、王英、白沙等镇组建政府专职消防队,其它镇场区专职消防队建设均已启动。

  针对乡镇派出所警力不足,建立分片包干农村警务机制。此外,“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常态机制,实现“底数清、情况明、服务好、管得住”常态化开展各项基层基础工作。全局各派出所、社区警务室设立治安调解室,依托各镇区综治维稳中心,建立综治、派出所、司法所和法庭共同参与的“四位一体”矛盾纠纷联调机制,将各类矛盾纠纷控制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