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好消息!黄石居民可自助办理身份证啦!

2018年08月31日 08:5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黄公宣



  中国警察网讯 8月,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团城山派出所办证大厅内增设了一套自助服务终端,在这里,黄石居民可以实现自助办理二代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证、到期换证等业务。

  “首先按要求输入身份证号码,然后自己拍照,录入指纹,进行缴费,很快就可以完成申办操作。”民警介绍说,该自助终端对首次办证、未办理二代指纹身份证人群暂不受理。

  “这是户籍放管服以来,黄石又推出的一项惠民举措!办证群众可以自主选择合适的相片、避免排队的繁琐,一键式在电脑上完成照片采集、指纹比对、自助缴费、清单打印全流程工作模式。”黄石市公安局治安户政管理支队社区警务大队大队长吴琼说,这台居民身份证申请服务终端运行近一个月以来,共受理23起业务。

  据了解,该支队根据实际情况,还配套了居民身份证自助领证设备,办证群众24小时都可通过该设备领取所办身份证。设备操作界面简单明了,只需输入身份证号,进行指纹识别,不到1分钟,就能领到身份证。

  下一步,该局还将向全市各大派出所推广自助服务终端,让更多的市民享受此便捷服务。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