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黄石下陆:以行、查、责狠抓创建文明城市落到实处

2018年07月10日 04:3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董刚
  中国警察网讯 “温馨提示,户籍窗口民警普通话不标准,群众来办事时有时候要问好几遍,请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普通话训练。”7月6日,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政工、监察两部门组成的创建文明城市检查组,在对该分局新下陆派出所检查后,根据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提醒并提出了解决办法。

  今年以来,为了迎接文明城市检查,下陆分局高度重视,把创建工作与各项业务同布置,同考核,确保将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抓行动全面实施,根据创建细则,分局将每一项具体工作分解到单位及专办民警身上,该做什么、该学习什么等都有相关的标准,各派出所及相关单位按照标准执行,形成文明常态化。

  细检查不留死角,有的民警认为工作忙,文明创建可以暂时放一放,由此产生了负面影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分局创建文明城市专班列出清查细则,不定期对每一项创建工作进行检查,及时发出提醒和通报,督促全体民警主动参与。

  重问责不留情面,创建工作以来,分局通过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21处,通报单位5个,对16名执行不力的民警进行了警示谈话。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