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黄石市第一看守所“律师会见预约平台”上线

2018年06月12日 02:2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陈凌 王佳
  中国警察网讯 看守所的执法管理工作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保障律师和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也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近日,根据人大代表、湖北湛月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清华关于通过“互联网+”建立网络预约会见平台的建议,黄石市公安局监管支队依托微信公众号,在黄石市第一看守所率先推出“律师会见预约平台”,6月8日,该平台正式上线。

  据了解,“黄石市第一看守所”微信公众号是全市第一个看守所公众号,也是首次运用“互联网+微信”的方式,实现律师会见网上预约,既打造了更加便利、轻松的“掌上排队环境”,又可让广大律师自主选择会见的时间段,避免了到看守所“扎堆”等候的情况。

  律师会见,是律师参与刑事诉讼,行使辩护权的重要内容,是基于律师的法律地位而由法律赋予的权利。人大代表的建议,是社情民意的集中反映,对于看守所的执法管理工作既是监督和鞭策,又是支持和关心。

  黄石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元喜表示,要充分发挥黄石市第一看守所“律师会见预约平台”的引领带动作用,主动对接实际需求,不断完善“平台”的功能设定,使之成为看守所沟通交流的平台、服务工作的平台、接受监督的平台、创新管理的平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