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阳新公安推出交通整治“十四法” 成效初显

2018年06月05日 10:1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阳公宣
  中国警察网讯 根据全市客运车辆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在黄石市公安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阳新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创新方法,全面施策,今年以来,通过“交通整治十四法”,在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中取得了初步成效。

  客车驾驶员政审法。该局对所有客车、校车、旅游车、面包车驾驶员进行严格身份核实和审查,对四肢不全、性格暴燥、吸毒或有不准驾驶疾病的一律取消驾驶资格,减少驾驶人潜在隐患。

  “病车”网上追逃法。对未年检或达到报废标准的面包车实行“网上追逃”,适时缉拿到案,强制年检或报废,减少车辆隐患。

  重点车辆村干部包保法。对易发事故的农村面包车、麻木车和村村通小客车,逐一落实村组干部跟踪包保管理和捆绑问责制度,切实减少事故发生。

  安全装备岗前审核法。所有校车和长途客车上岗前必须落实消防器材和视频监控,对安全装备不齐,未通过审核的一律不准上路营运。目前,全县所有校车、长途客车已全部落实安全装备。

  大货车建档立卡法。对全县所有大货车进行摸底,并逐一建立诚信档案,对一个周期内扣分超标的,组织驾驶员学习;对扣分超过两倍的,取消驾驶大货车资格。

  危险路段记账销号法。对全县道路进行深入调查,对所有危险路段进行记账、建台帐,并报告县委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逐一整改、销号。

  灵活机动设卡盘查法。为提高上路设卡盘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局交警大队经常变换设卡时间和地点,打消驾驶人逃避和侥幸心理,保证执法效果。

  从快上网处理法。对所有查获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第一时间上网、上警综合平台,从快从重打击,绝不办人情案、关系案。

  全民三员有奖举报法。充分发挥全民三员作用,以派出所为单位,建立辖区全民三员信息员微信群,鼓励大家随时拍摄、上传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查实,给予适当奖励。

  专业队伍宣传法。组织辖区老干部、老党员、老战士、老教师、老专家,深入村组、单位、学校开展宣传,实现宣传全覆盖,教育引导农村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小手牵大手促动法。先由公安机关对全县小学、幼儿园的负责人和教师进行交通知识培训,然后由他们给学生讲授交通知识,并将遵守交通法规纳入好学生评选标准,提高学生的交通意识,再由学生带头影响、规范家长的行为,通过小手牵大手,提高全民交通意识。

  领导干部带头劝导法。将镇村干部纳入劝导员范畴,重大节假日,由他们带头上路劝导,履行劝导员职责,减少各类事故、隐患。

  局领导当一日交通民警法。由阳新县公安局领导每周深入分管路段当一日交警,开展路面执法、宣传交通法规,带动全局各单位共同参与交通整治行动。

  微信工作群日通报法。建立交通整治微信工作群,对各个交通整治小组的工作进展在群中每日通报,并由局领导在工作群中进行点评,提高全体民警的交通整治热情,掀起全县交通整治工作高潮。

  据悉,阳新公安交通整治“十四法”推出以来,阳新交通整治开启了新局面,从源头扼杀萌芽状态,大大压缩了交通故事频率,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