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黄石铁山消防深入重点单位开展“六熟悉”工作

2018年03月23日 02:3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程鸿润


熟悉演练现场--通讯员-程鸿润-摄


  中国警察网讯 为全力做好辖区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熟悉辖区重点单位情况,连日来,黄石市铁山消防大队组织全体官兵深入辖区超市、工厂、小区、福利院等重点单位开展“六熟悉”工作,增强部队实战能力。


消防官兵认真开展工作--通讯员-程鸿润-摄


  演练主要目的是让官兵熟悉重点单位的建筑结构、消防设施和重点部位等情况。针对单位现状,大队官兵假定火情,制定作战方案,组织开展实地演练。演练过程中,各班战斗员都能够迅速领会作战意图,明确任务分工,熟练展开战斗,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官兵还对单位消防安全通道位置、水源位置、安全疏散通道、消火栓位置、单位内部建筑结构、周边环境等基本情况都进行了细致了解。同时对各项数据统计,一一做了详细记录,便于更新现有资料,掌握最新情况,进一步改进灭火救援预案。


消防官兵细致了解情况--通讯员-程鸿润-摄


  通过开展辖区单位“六熟悉”工作,使消防官兵进一步掌握了辖区重点单位的交通道路、建筑结构等情况,对消防设施、重点部位等现状有了更清楚认识,强化了官兵执勤备战意识,增强了实战能力,确保部队时刻处于紧张高度的战备状态,为辖区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