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无人机协助交警查酒驾 醉驾司机被当场抓获

2018年02月09日 01:4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梅俊杰
  中国警察网讯 2月5号晚,阳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直属中队在兴国城区科技局路段,利用无人机航拍协助查酒驾,当场查获一名调头欲逃离现场的醉驾司机。

  当晚,直属中队民警在兴国大道第二实验小学门前路段开展酒驾夜查行动,8时许,驾驶人黎某驾驶一辆红色轿车行经该路段,发现前方有交警设卡查酒驾,为逃避处罚,不顾后方车流、直接在行车道准备调头,不想这一幕早被盘旋在高空的无人机逮了个正着。民警随即将该车逼停,对驾驶人黎某进行酒精测试,显示其涉嫌酒驾。

  经酒精测试仪检测,黎某每一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168.5毫克,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交警按程序将黎某带至医院进行血样提取。

  据了解,黎某现年50岁,其表示一直都有谨遵“喝酒不开车”的原则,这次是当天中午喝的酒,认为应该没事,得知自己属于醉驾,黎某在认错的同时,更是后悔不已。

  后经专业机构检测,黎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86.68mg/100ml,确认为醉酒驾驶。民警依法对涉嫌危险驾驶罪的黎某向检察机关提起直诉。

  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