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阳新法律援助中心看守所为多名当事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2018年02月05日 09:4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石晓红
  中国警察网讯 自今年1月4日阳新县法律援助看守所工作站正式启用运行以来,通过公安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的互相支持配合,运行成效明显。

  该站引导在押人员依法维护个人合法权益,对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司法公正,保障司法人权、维护看守所监管秩序具有积极意义。阳新县法律援助中心指派9名具有丰富刑事辩护经验的执业律师,组成值班律师团,自1月4日起,每周四到看守所工作站值班,为当事人提供即时法律咨询,负责在押人员法律援助申请的接收、登记、初审,对刑讯逼供、非法取证情形代理申诉、控告等。

  据悉,目前该站已为16名当事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阳新县公安局看守所有7名在押人员提出法律援助申请,其中6人案件已经受理,在全体在押人员中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