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黄石下陆:快递贴上“防火符” 冬季安全暖万户

2018年01月11日 09:4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程莹


消防官兵将消防常识粘贴在快递上--通讯员--程莹--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1月8日,黄石市下陆区公安消防大队积极联合辖区各大快递公司,通过包裹统一粘贴消防安全常识贴画的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当下,“网购”已逐渐成为购物的流行趋势,为此,下陆公安消防大队创新宣传方式,积极与快递公司负责人沟通协调,将消防安全常识贴画粘贴于包裹外部,再由快递员携带贴上“防火符”的快递,将消防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市民收到快递--通讯员--程莹--摄


  此次粘贴的消防安全常识贴画以防火自救为切入点,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从如何拨打报警电话、如何使用消防设施及日常生活中应当怎样注意消防安全等方面宣传消防知识。海报语言简洁,画面生动,老少皆宜,生动形象地宣传消防知识,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收到“消防礼物”,深受市民喜爱。

  截至目前,已有1000余份消防安全常识贴画随件粘贴,由各快递员陆续派送到辖区收件人手中。


包裹上的消防安全常识贴画--通讯员--程莹--摄


  消防官兵表示,在包裹上粘贴消防常识贴画的宣传方式,一方面可以扩大消防宣传面,让更多市民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另一方面也让更多的快递员参与到消防志愿宣传队伍中来,对市民家中或者小区等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监督,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