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大冶推出“出入境办证免费照相”便民措施

2017年12月28日 02:2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熊永恩


民警帮助市民免费复印--通讯员-熊永恩-摄


  中国警察网讯 市民只要持本人身份证,不到2分钟,不花一分钱就能完成免费拍照和申请办证流程。12月25日,到大冶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务窗口办证的王师傅,惊喜感叹:“真的是太方便了!既省钱,又省心!”

  据大冶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段红介绍,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群众办事办证“多快好省”的目标,11月中旬,大冶市公安局推出了“出入境办证免费照相”便民措施。免费照相机开通一个多月来,已经为近千名群众提供免费照相、立等可取的优质服务,深受群众好评,社会反映良好。


民警帮助市民享受出入境自助服务--通讯员-熊永恩--摄

  据了解,该局落实专项资金,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出入境证件照相室”,引进“电子智能化出入境签证办证”系统,统一购置“自助照相设备”,免费采集照片,免费复印相关资料,并充分结合“互联网+服务”,开创智能办证新举措。此举为前来办证的群众不仅节约了照相、复印等费用,还可为申请人提供受理、缴费、审批、制证等“一体化”服务,实现“立等可取”。对于不懂操作的群众,工作人员会耐心帮助,使办证时限大幅缩短,带给群众极大方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