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大冶:汽车站设民警服务窗口 真情为民获点赞

2017年12月21日 04:1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熊永恩
  中国警察网讯 随着全国公路长途客运全面实行“实名购票制”,为方便旅客购票出行,12月11日起,大冶市公安局公交大队联合罗桥派出所在大冶长途汽车站设置了“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窗口,为部分乘客解决了因未带身份证无法乘车的烦恼,受到了广大旅客的点赞。

  大冶长途汽车客运站,是目前大冶市最大的公用型客运中心,每天在这里乘车的旅客络绎不绝。为了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大冶市公安局在客运站售票大厅购票窗口,专门设置了“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窗口,由民警和辅警常驻办公,为旅客提供便民利民服务。旅客乘车没带身份证,只需到窗口向民警提供本人的身份证号就可以补办一张临时身份证明,凭此证明可在车站实名制购票、检票。

  据该窗口的值班民警何玉鹏介绍,该窗口自12月11日设立以来,已帮助40多名旅客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令何玉鹏记忆犹深的是,有一名姓高的退休工人,从蕲春来大冶办事,因家人突然病危,急于赶回蕲春,但因忘带身份证无法上车,急得焦头烂额之际,看到售票窗口有“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窗口,赶紧找民警办理了临时身份证,赶上了车。紧要关头,正是此项便民服务帮了他大忙。

  “这样的服务,真的让人感觉很贴心!” “太方便了!几分钟就可以办好临时身份证明,解决了乘车大难题。”对大冶市公安局为旅客提供的便民服务,过往旅客无不竖起了大拇指。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