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黄石下陆:抓源头严处罚 强化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

2017年12月21日 04:0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董刚
  中国警察网讯 今年以来,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强力推进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行动,为辖区公共安全重点“危险源”拧紧安全螺丝,实现了坚决将辖区危险隐患整改到位、危爆物品查控到位、违规行为查处到位。

  针对辖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涉及行业多、范围宽等特点,该分局将摸排生产、经营单位作为首要环节来抓,在前期掌握的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及人员等基础上,组织各派出所到安监部门核实、组织社区民警上门排查,及时摸出掌握新增经营危险化学品单位16家,并登记入档。

  对摸清辖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品种、数量、流向等基础信息,该分局逐家填写《易制爆危险化学品行业单位信息登记表》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信息登记表》,对摸排掌握的45家易制爆危化品从业单位、50名从业人员均建档备案,纳入监管,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台账全”。

  本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原则,下陆公安分局针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相关种类及处罚规定和依据,先后开办10期培训班,组织民警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极大提升了执法效果,倒逼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经营管理人员规范操作、严格管理。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