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黄石铁山消防为社区发放第二批独立式烟感报警器

2017年12月15日 03:4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吴瑕



  中国警察网讯 为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面加固辖区消防安全防线,12月12日,黄石市铁山消防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为各个社区的沿街门面、出租屋、车棚,发放并安装了第二批独立式烟感报警器。

  铁山辖区内“十小场所”、出租房屋分布广泛,受季节性、行业性、区域性、隐蔽性等多种因素影响,此类场所火灾隐患严重,易造成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今年5月,铁山消防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整改“十小场所”火灾隐患的有效途径,通过与社区和相关管理单位等多方协商,在胜利路社区推广安装了首批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其灵敏度和实用性受到了业主们的一致好评。



  借助此次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之势,铁山大队联合派出所为辖区14个社区的200余间沿街门面、车棚、出租屋,安装了独立式烟感报警器。独立式烟感报警器的安装,能在火灾初期起到早发现、早报警、早疏散的作用,减少火灾伤亡程度,为“十小场所”开启了一扇实用的消防安全门。



  下一步,大队将采取多种手段,大力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各类火灾的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高度稳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