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黄石消防制作“党史漫画”创意文化墙

2017年12月06日 02:4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敏


“党史漫画”创意文化墙特写 通讯员 张敏 摄


黄石消防官兵制作“党史漫画”创意文化墙 通讯员 张敏 摄


  中国警察网讯 为充分发挥警营文化的鼓舞、激励、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提高官兵理想信念和文化软实力,打造创新和谐警营,黄石市下陆区消防大队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充分利用现有条件,精心打造亮点工程——“漫画党史”创意文化墙,让紧张严肃的绿色警营也充满着愉悦舒心的生活气息。

  大队官兵在营区精心添加了许多图案新颖、历史悠久的壁画及条幅,让原本紧张严肃的部队生活透出更多的温暖惬意。大队充分发掘部队内部有绘画天赋的官兵,同时邀请地方学校专业老师来队指导。“漫画党史”创意文化墙全长100米,创作历时近3个月,精心打造出富有教育意义的12个党史画面场景。内容取材精准,画面之间联系紧密,既有英勇顽强的“抗日战争”,前赴后继的“万里长征”,也有开拓创新的“改革开放”, 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在追溯党的历史的同时,以漫画、格言等形式,寓教于品,图文并茂,形成了“随处能看到、随时能想到、人人能学到”的良好文化育人环境。这种充满寓意深远的图案、令人警醒的文字、文化气息浓郁的特色文化墙,也为警营增添了一道引人注目、令人驻足的风景线,吸引了广大官兵和来队人员观看、欣赏和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官兵的荣誉感和党性修养。

  “漫画党史”文化墙的落成提升了大队的党建工作水平。下一步,大队将以文化墙的落成为契机,大力筑牢部队政治工作生命线,引领官兵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