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黄石消防组建乐器队 强化部队警营文化建设

2017年11月10日 02:4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敏


消防官兵排练演奏《人民警察之歌》 通讯员 张敏 摄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部队警营文化建设,培养官兵兴趣和特长,大力营造文化育警、文化兴警的浓厚氛围,11月7日,黄石公安消防支队下陆中队积极组织官兵开展“学军歌、奏军歌”活动,丰富警营文化生活,为部队生活增添了一道绚丽的色彩。

  在警营文化建设上,中队积极策划,了解官兵的兴趣爱好,满足战士们对文化生活的追求,购置管弦乐器,组建了管弦乐队,充分利用铜都艺术团文化资源,邀请园区艺术老师来队指导,为官兵学习成长搭建平台,让官兵从基础入手,了解管弦乐器组建构造、基本乐理、左右手基本技巧等基本知识。


邀请地方艺术团老师进行手把手教学 通讯员 张敏 摄


  此外,乐队成员还利用课余时间、饭后时间进行潜心自学,逐步提高乐器弹奏水平,在繁重的训练和执勤战备之余,学乐器成了中队官兵的一种独特的休闲方式。管弦乐队的成立,不仅让官兵在学习、训练之余拥有自己的一片“小天地”,丰富官兵的文化生活,还进一步打造了“一队一特色”的警营文化品牌。

  下一步,中队将以培训为桥梁搭建文化活动平台,有效发挥文化教育人、引导人、培养人的良好效果,积极开展部队官兵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丰富官兵业余文化生活,陶冶官兵思想情操,培养官兵优良品质,营造栓心留人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