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大冶警方成立战时督察专班

2017年10月17日 02:0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友智
  中国警察网讯 为全面落实“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工作措施和节日及重大活动期间“三个不发生”的工作要求,确保警令政令畅通,近日,大冶市公安局成立战时状态专项督察专班,实行全天候的高位督察。

  该局规定:战时状态专项督察专班在局长、警务督察长的直接领导和指挥下,具有指挥中心考核督办和纪委督察检查监督双重职能。具体对本局和上级公安机关及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十九大”安保的各项工作部署、领导指示、工作批示贯彻落实情况检查;对辖区社会面防控、特种业管理等工作检查;对辖区治安、交通、消防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对上级检查督察发现问题开展调查处理;对基层单位值班备勤、警容风纪、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督察;实行日检查、日碰头、日通报、日研判;对督察发现的问题严格实行24小时内“三个到位”,即依法依规处理处罚到位,整改措施上报到位,涉及责任民警检查认识到位。同时对违反战时纪律的人员严肃进行追责,并一案双查。

  据了解,自开展战时状态专项督察以来,该局已开展2个轮次的专项督察,发专项督察通报6期。通过明查暗访,督察检查发现辖区治安、交通、消防安全隐患和队伍管理等方面问题98个(处),并全部督促整改,目前,对负有责任的民警追责问责13人,其中,停止执行职务1人,通报批评2人,工作约谈10余人(次)。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