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湖北首家县级公安骑警队伍帅气亮相大冶街头

2017年09月21日 04:4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万新强


骑警队上街巡逻-通讯员-万新强-摄


  中国警察网讯 9月20日,一列爆闪警灯的大排量警用摩托车在身着黄黑色骑行服巡警队员驾驶下,正式亮相大冶街头开展巡逻。这支新组建并投入十九大安保实战的大冶公安应急处突力量在吸引了市民关注眼光的同时,也成为了大冶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骑警队帅气亮相大冶街头-通讯员-万新强-摄


  今年上半年,大冶市公安局党委审时度势,根据大冶街头治安形势需要,同时借鉴其他城市治安经验,作出决策,购置大排量摩托车队组建一支骑警队伍,提升警方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突能力。

  据了解,大冶市公安局铁骑突击队共装备有22台国产春风650水冷摩托车。在人员配置上,选调了两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双过硬的年轻民警带队,在全市范围内遴选了22名身体素质一流的巡警队员集训两个月后正式上街开展巡逻执勤。


骑警队帅气亮相大冶街头-通讯员--万新强-摄


  据大冶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林海峰介绍,铁骑队员们统一配备警用“八大件”,装备350M数字电台,通过卫星定位系统与指挥中心相连,便于扁平化指挥点对点快速调警。铁骑突击队以巡逻、防控、警卫、处突和交通违法现场纠违为主要职责,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性警情的快速集结、驰援、警戒和处置。


铁骑突击队队员认真训练-通讯员-万新强-摄

  据了解,这也是湖北省内首家县级公安机关成立的快速反应骑警队伍,通过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将有效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稳定和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