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黄石下陆:37个消防宣传橱窗点亮社区“风景线”

2017年08月29日 02:5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程莹


社区消防宣传橱窗-通讯员-程莹-摄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宣传面,筑牢社区消防安全“防火墙”,近日,黄石市下陆消防大队结合当前消防工作,第一时间部署和要求37个社区及时设置社区消防橱窗,并联合居委会、物业等单位,将防火知识宣传单张贴到社区宣传橱窗内,让社区居民学到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截止8月24日,37个社区共设置37个消防宣传橱窗,共同点亮了社区消防安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保障消防宣传内容简单醒目、通俗易懂, 时刻提醒着社区居民,大队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消防橱窗宣传内容,并安排专人负责为各社区提供消防“四懂四会”、“初期火灾扑救7招”、“火场逃生10招”、“家庭用电注意安全”等火灾防范常识和火灾案例。

  37个消防宣传橱窗,成为群众眼中的亮点,社区居民每次经过都能通过第一视角的形式接受一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在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进一步形成人人关心消防、关注消防安全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消防部门将继续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积极向广大群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把消防知识推进千家万户,进一步筑牢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