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黄石下陆:强化辖区保安业监督管理工作

2017年07月31日 09:5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董刚
  中国警察网讯 “请你脱下这身特警制服,根据规定保安人员只能着保安制服。”近日,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民警在某小区检查时,发现保安人员身着特警制服后,当即对违规制服进行了收缴。

  近期,为切实强化对辖区保安服务业的监督管理,建立建全保安业市场健康运营机制,下陆分局组织民警对辖区单位、企业现聘保安进行检查。

  黄石市下陆区辖区企事业、生活小区很多,这些单位均自行聘用保安人员,为了掌握保安人员的基本情况,下陆分局组成专班,对辖区保安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摸底,做到全面掌握各单位的保安用工情况资料,详细检查保安值班备勤、门卫登记、监控巡逻等工作,对保安违规着仿特警制服等情况要求立即整改。

  保安人员业务素质关系到群众的安全。一直以来,下陆分局严格执行保安员从业人员进入由社区民警政审制度,加强保安业务活动指导,有计划、有质量的开展保安培训,提升保安素质和巡逻守护等防范能力。

  今年以来,分局治安、消防等职能部门从源头抓起,规范和加强保安监管,要求保安公司的成立要符合法律许可,在严把保安政治关的同时将保安管理纳入社区民警绩效考核当中,确保工作常效化,规范化。通过严格管理,辖区先后涌现出多名见义勇为的好保安,其中,辖区蓝盾保安公司中铝华中铜业有限公司保安中队长甘成纲被评为湖北省第四届优秀保安员。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