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黄石西塞山区新建两个校园消防体验站

2017年07月27日 09:4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蔡文琪


消防器材存放区-通讯员-蔡文琪-摄


  中国警察网讯 为扎实推进社会面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以校园师生带动全民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热情。黄石市西塞山消防大队与区教育局积极推进校园消防体验站建设,日前已建成民主街小学、枣子山小学两个试点体验站,并投入使用。

  建成的校园消防体验站内摆放了各种消防设施器材和灭火救援防护装备,学生们通过进入逼真的火灾模拟逃生实景,亲身体验,学习到发生火灾时如何沉着面对,选择正确的逃生技巧。

  体验站工作人员还会在参观中穿插列举生活中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对办公场所防火、学校火灾、应急疏散、自救逃生、消防日常管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消防器材存放区-通讯员-蔡文琪-摄


  校园消防体验站的建成,达到了集宣传、教育、观赏为一体,将向全区广大师生进行开放,实现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目的。同时,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前来参观的各校老师纷纷赞叹:这种体验很真实,以这种方式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很新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