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阳新警方利用“人像比对”破首案

2017年07月15日 11:0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中国警察网讯 7月13日,黄石阳新警方利用“人像比对”,侦破一起盗窃案,据悉,这是阳新警方首次利用“人像比对”系统破获的案件。

  7月8日上午9时10分许,一男子窜至阳新县排市镇下桥街一超市内,趁一对守店的兄妹不备,将该超市内一桌子上的一部ViVo手机盗走,价值人民币3100余元(另该手机外壳里还夹有两张百元面额现金)。

  7月12日上午,排市派出所民警陈荣浩在工作群中发了几张视频截图,呼吁各单位民警帮忙辨认,阳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中队长张芳华看到该组图片后,将其中一张比较清晰的嫌疑人的正面照稍作处理后,拿到湖北省公安云人像比对系统进行比对,通过比对结果进行核查,发现一名叫何某的排市镇男青年与该嫌疑人形象接近。张芳华立即转告排市派出所速进行排查。

  通过办案民警深入排查核实,13日上午,嫌疑人何某(现年20岁)被警方抓获。

  经审讯,何某对自己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张芳华根据办案民警提供的嫌疑人截图人像信息输入到‘人像比对’查询系统内,系统会自动筛选比对出相似度较高的人像相关信息,为案件的破获提供了有利条件,这也是阳新警方首次利用‘人像比对’系统成功破获的一起案件。”阳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公室主任黄早元介绍。

  目前,阳新县公安局排市派出所已依法将涉嫌盗窃嫌疑人何某刑事拘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