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黄石公安延伸“双千”服务范围 为企业排忧解难

2017年07月12日 04:4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柳长文 费涛
  中国警察网讯 7月10日早上一上班,黄石市公安局“双千”活动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重点工程分局局长周永生就接到钜晟汽配董事长胡早宝的电话:“感谢你们的协调帮助,这笔周转资金给企业解决了大难题。”

  事情起因是这样的,钜晟汽配想加大公司发展力度,但在投入科研和市场上的周转资金遇到了困难。黄石市公安局“双千”专班了解情况后,多次前往黄石港区政府帮助协调,并最终促成了黄石港区政府常务会同意拔付150万元资金,帮助钜晟汽配解决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

  “有了政府支持,我们就更加有了信心。”胡早宝说,去年公司实现产值2000多万元、税收187万元,今年力争各项指标都翻番,为黄石“工业强市”贡献力量。

  这是公安机关服务企业的一个小片段。为开展好“双千”活动,市公安局成立了“双千”活动指挥部,并分设了驻企工作队、优化环境组、涉企刑事案件侦办组、涉企纠纷排查组、政务及法制服务组、安全生产服务组,延伸“双千”服务范围,做到服务范围、服务内容全覆盖。

  “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我们力求做到事事有着落、条条有落实。”黄石市公安局“双千”活动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局长罗会平介绍说,针对西普电子公司提出的保安培训和高压线线损问题,专班一方面督促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对接该公司,制定详细的保安培训计划,适时组织培训工作,同时多次前往黄石供电公司城郊分局,协调对该公司的高压线线损核实问题,力争早日解决企业困难。

  为了切实增强服务经济发展的意识,黄石市公安局“双千”办除了跟踪服务挂点企业、落实“双千”办交办的企业问题外,同时还要求各分县局和职能部门积极对接辖区重点企业,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下陆公安分局主动上门走访挂点的重点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在创新发展和企业周边治安环境等方面的要求和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解决。成功侦破涉企案件2起,抓获涉企盗窃人员3人,挽回经济损失35万余元。

  铁山公安分局成立领导专班,积极为辖区企业化解矛盾纠纷,指导企业加强治安防范,对扰乱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行为人依法行政拘留。

  开发区公安局开通便企办证绿色通道,精简办理审批手续、优化办理程序,实行一站式服务,在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办证难度。对企业员工户籍迁移、临时居住等服务工作,实行一次性告知和开展必要的上门服务,切实为企业减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