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黄石街头来了电子交通“劝导员”

2017年06月30日 03:4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韩慧
  中国警察网讯 去年9月,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下陆大队与支队相关部门经过实地调研,以杭州西路人民广场十字路口为试点,率先安装LED滚动劝导显示屏,24小时不停滚动播放和语音播报警示标语,行人闯红灯现象极大减少,效果十分显著。

  为进一步推广电子交通劝导系统,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大队在下陆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投入6万元资金陆续在杭州西路武商量贩路口、肖铺路口、老下陆十字路口、粮店路口、新下陆铜花路口、湖北理工大学东门路口、中门路口等7个路口增设了“LED滚动劝导显示屏”。

  大队选定的7个路口均处辖区繁华路段,人流车流量较大,行人横穿马路现象时有发生,尽管大队充分调动交通协管员、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工作,但仍有不少行人随意闯红灯,安全隐患很大。

  因此,电子交通劝导系统在人民广场十字路口成功试运行后,大队综合考虑选定了以上7个路口安装使用了该套电子劝导系统,在每个路口的4根人行横道柱上加装四个LED显示屏,昼夜不停滚动“珍爱生命,不要闯红灯”等交通标语,并伴有语音播报。电子劝导系统的影音交互体验,对不少长期以来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市民来说,起到了时刻提醒他们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过马路的作用。

  下陆大队大队长肖辉表示,电子交通“劝导员”这一系统在辖区的推广和使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辖区十字路口警力不足的现状,提高了工作效率,改善了交通秩序;同时,也有效地提示和规范了行人文明过马路,提升了城市文明风貌,获得了市民的广泛认可和称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