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黄石下陆:多措并举着力打造“健康警队”

2017年06月16日 04:3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董刚
  中国警察网讯 既要保证民警的身心健康,同时又要打造健康警队。今年以来,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在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的同时,针对实际情况广开思路,多措并举,着力打造“健康警队”。

  一是从心理上关爱民警。分局特别邀请专家为全体民警讲授心理健康知识,使民警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提高自我调节能力。并有针对性地开设“民警家属温馨群”、大事慰问等活动。

  二是从身体上关心民警。分局和团城山派出所已建成“警营活动健身室”,内有乒乓球桌、跑步机和相关健身设备,以便民警在工作之余锻炼身体,放松心情,此外还成立了“羽毛球协会”、“篮球协会”、“登山协会”并和辖区内的企业、院校开展友谊赛,既锻炼了身体又维系了感情。同时组织了全体民警开展健康体检活动。

  三是从情感上关怀民警。分局对患有癌症晚期的民警王军伟专门聘请护工在医院进行照顾,对患有白血病占中林进行上门慰问,并专题研究和落实上述两人的扶助工作。

  四从安全防护上关注民警。分局投入专门资金配齐防弹、防刺、防护单警装备,开展体能达标、查缉训练等主动防护活动,并依法开展“强势维权”,今年以来,依法刑事拘留一名殴打出警民警的犯罪嫌疑人,治安拘留2名阻挠民警执法人员。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