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大冶公安全面落实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2017年06月13日 03:4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夏崇博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大冶市公安局印发了《大冶市公安局党委关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适用范围和方式,抓早抓小、治于初萌,把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具体化,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为该局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础。

  《意见》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多元化主体共治,充分运用组织力量、班子力量、党员干部和同事力量,组织和督促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党员干部和同事都积极投身其中,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打掩护、不和稀泥,敢于揭短亮丑,并做到过程全程留痕,结束之后,所有资料归档保存,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时抽查复核,跟踪问效。

  《意见》强调要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各党委(党组)主动担起责任、强化督导和监督,通过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等形式,对照党纪要求和党章规定,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和全方位透视,达到“红脸、出汗、排毒”的目的。同时,针对已经反映出来的具体问题,采用公开道歉、通报批评、函询等方式,针对具体问题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实打实的交锋,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