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大冶公安:让“大数据”成为治安防控的源头活水

2017年05月04日 10:3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夏崇博
  中国警察网讯 治安动态不断变化,警务信息八方汇集。只有让海量的信息数据真正成为实现预防预警、精确防控的源头活水,才能切实提高防范打击违法犯罪水平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整体效能。

  近日,记者从大冶市公安局获悉,该局预计投入千万资金,建设高度融合的大数据中心。目前,第一批购置的37台4G移动警务终端,作为警用装备已配发到基层派出所等一线实战部门。仅一个月时间,该局依托移动警务终端“大数据”建立的巡警大队街面巡防作战单元共抓获网上逃犯11名。

  通过总结提炼,形成工作技战法,该局办案民警自己总结、自己制作课件、自己讲解,对成功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度解析,到局属各单位交流侦查办案、巡逻防控、治安管理等日常工作中使用的方法和体会,形成传帮带。并对“大数据”应用成绩突出的民警,大力予以表彰,典型引路。

  目前,该局正在积极推进移动警务云终端系统建设,将“大数据”应用推进到最后“一厘米”,最终形成以“大数据”平台建设为契机,以移动警务终端应用为抓手,集公安安保、侦查破案、堵卡盘查、巡逻防控、场所管理、执法服务的信息化工作体系,逐步实现有平台流转、有数据支撑、有终端应用、有实战效果,迎来信息化建设的“红利”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