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黄石下陆:五项措施服务重点项目工程建设

2017年05月02日 10:1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董刚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辖区经济发展环境,更好地为重点项目工程保驾护航,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地区特点和工程性质,采取五项措施服全力保障辖区60个重点项目工程治安稳定、秩序良好。

  加强内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由于不少重点项目工程地理位置偏僻,安全隐患较多,为确保安全,该分局及时跟进,组织社区民警协同工程监理、安监局等职能部门,认真排查重点工程在施工时存在的问题,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加强治安防控,创造良好环境。该分局合理安排警力,加强对重点工程施工现场守候捕捉及周边的巡逻力度,重点打击夜间偷盗违法人员及强揽工程的黑恶势力。同时,督促工地负责人加强监控设施投入,切实做到人防、技防、物防的有机结合。

  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结合“五百”“五访”等活动载体,各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建设工地进行法律宣传,现场向工人讲法律、讲安全、讲防范,不断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及自我防范技能。

  加强矛盾摸排,促进社会和谐。按照“预防在先、主动参与、积极化解”的原则,积极摸排影响重点工程建设的各类矛盾纠纷,协同政府进行化解,将矛盾纠纷消灭在初始阶段。

  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排忧解难。根据工程的建设情况,该分局于4月中旬建立了第一批共29个警企共同体,在重点项目工程逐一设立大型宣传承诺牌,向社会公示责任民警和分管所领导,发放警民联系卡,成立警民联系工作办公室,同时,加强与市公安局重点工程分局信息交流和联合执法的力度,确保重点工程稳步进行。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