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阳新出入境贴心为出国劳务人员服务获好评

2017年04月28日 10:0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针对阳新县一些城镇居民组团出国、劳务输出的现象,阳新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积极向申请人宣传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出国劳务要到合法有资质的劳务公司报名,办理合法手续,以防非法中介招摇撞骗而上当,受到出国申请人员的广泛好评。

  工作中,该大队民警以宣传法律提醒入手,向有一些成群结队前来办理护照或有意向的人员发布出国劳务相关内容,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并将涉及出国劳务的《办理劳务人员出国手续的办法》等规章制度向申请人认真讲解,要求申请人如实填写申请事由。如以旅游、探亲等名义骗取护照出国劳务的人员将根据有关规定不予签发护照,并将依法作出处罚。

  大队民警还以过往实例或案例加强提醒、提高群众辨别真伪的能力,让申请人更直观的认识到非法出国务工的危害性,帮助他们牢固树立法制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为提高出国务工人员法律意识,该大队还发放印制好的《出国劳务提示》等宣传资料。以图文说理方式提醒告知申请人对在国外工作的艰苦程度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千万不能仅凭他人介绍盲目出国,必须选择有关政府部门批准并已获得境外劳务合作经营资质的劳务派遣机构,准备好相关手续,签订好劳务合同,在出国劳务中保护自身的合法利益,避免上当受骗,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