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大冶创新警务机制 “激活”警力履职争优

2017年03月27日 10:5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卢雯 陈启明
  中国警察网讯 今年伊始,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金湖派出所围绕“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的工作主线,改革创新警务工作机制,将任务细分至人头,将责任层层压实落地,用考核来考量成绩,将考核与绩效挂钩,充分激活了全所民警的干事热情,进一步履职尽责,争先进优。

  据了解,金湖派出所根据大冶市公安局制订的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了一套“目标明确、量化考评、科学考核、月评年结”的目标考核办法。这套目标绩效管理考评体系共分为综合加分项9条和综合扣分项11条,按侦查打击、防范控制、管理服务、综合警务、执法质量及队伍管理等6方面内容,将任务、职责明确至该所刑侦中队、治安中队、内务中队,再由各中队进一步分解工作目标至民警个人,即“人人有目标,事事有指标”。

  为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该所还制定了相应的考核机制,做到“每月小考试,年终大考评,时时有检查,处处有监督”,既把工作踏实地做到平时,也把责任心贯穿始终。

  此外,在落实上坚持“与评先挂钩,与待遇挂钩”,该所将民警绩效和个人实际工作业绩挂钩,督促民警把工作干到位、干优秀。

  通过推行这一目标化管理机制,金湖派出所全警执法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工作质效得到全面提升。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