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大冶巡警送迷路男子到车站 暖暖“爱心角”拉近警民心

2017年03月20日 01:3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卢雯


巡警志愿者主动接过徐某的行李,将其送至客运站--通讯员-余秀华-摄

  中国警察网讯 3月16日上午9时许,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杨裕华、姜达权和协警队员穿着红色志愿者队服,在墈头岗亭的“爱心角”执勤服务时,迎面走来一名面色疲惫的中年男子,肩扛手提两大包行李和一大壶菜油。

  “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吗?”民警上前询问并热情地将该男子请进岗亭内,为他倒上了一杯热水。

  经了解,该男子叫徐某,不是大冶本地人,准备搭车去武汉,听别人说城南客运站在墈头,他便一路寻了过来,结果走了半天也没找到,走得气喘吁吁的。

  “别担心,这个车站离岗亭很近,我们带你过去!”随后,民警主动接过徐某的行李,将他送达客运站。“太感谢你们了!”徐某笑着致谢。

  据悉,为深入推进大冶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志愿服务精神,去年以来,大冶警方在辖区设立多个“爱心角”,开展常态化“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群众提供热水、应急药品、雨伞等紧急救助,为服务百姓“最后一公里”发光发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