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黄石铁山:创新四项举措 助推窗口服务质量提档升级

2017年03月17日 04:2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方可 占玲玲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黄石市公安局铁山分局办证大厅在窗口服务中,通过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多法并用,高标准、严要求,创新“四项举措”服务模式,助推服务质量提档升级。

  推出办理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服务。今年,分局办证大厅在临时身份证受理时限上,由原来3个工作日缩短为当场受理,现场制证,立等可取,简化了办事手续,提升了便民服务质量。春节假期结束后,铁山居民胡女士准备返回湖南上班,突然发现身份证不慎遗失,于是急忙来到办证大厅补办身份证。了解到胡女士的情况后,办证民警立即向她讲解了分局推行的办理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便民服务。很快,胡女士就拿到了办好的临时身份证,并顺利买到了火车票,这一便民举措得到了胡女士的赞许。

  开通身份证异地办理服务。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是公安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推出的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惠民举措。分局办证大厅及时启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服务,方便了户籍不在本地又急需办理身份证的外地群众。张先生是江苏徐州户籍居民,在铁山做生意很多年了,其身份证将于今年3月底到期。由于工作忙,他一直无暇回老家重新办理。了解到分局办证大厅可以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消息后,3月1日,张先生携带居住证来到办证大厅,办证民警在审核了他的户籍资料后,当场为他办理了新的身份证,为此,张先生特别满意。

  打造优质窗口平台服务。办证大厅全面实现“一次性”办结、“一站式”服务理念,在审核了办事群众交来的相关材料后,由办证民警帮助进行逐级审签,群众进了办证大厅后就可以等着拿证,省去了来回奔波的麻烦,也大大提升了窗口办事效率。“现在来这里办证办事,只要符合规定、手续齐全,很快就能搞定,不用再跑去找不同的单位窗口了。”3月10日,当陈先生前来办理户籍准迁证明并很快办结后,他激动地向办证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开展特殊群体“定制服务”。该分局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通过窗口服务电话进行预约登记,在预约时间内民警上门办理,实现一对一“定制服务”。今年82岁高龄的铁山居民刘婆婆常年患病在身,出门不便。不久前,老人的身份证弄丢了,但因行动不便,无法到办证大厅采集信息,一家人很是着急。得知分局办证大厅开通了特殊群体“定制服务”,刘婆婆的家人立即拨打窗口服务电话进行了预约登记,3月13日下午,办证民警携带相关设备,亲自上门为老人提供服务,得到了刘婆婆全家人的好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