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改革创新  >  正文

黄石下陆:让尽职的保安受奖励当明星

2017年03月14日 10:3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董刚
  中国警察网讯 3月13日,在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的积极争取下,相关部门及街道办综治部门一道,对近期表现突出的张斌等6名保安人员进行表彰奖励,并号召辖区保安、辅警等向受奖励的保安队员学习。

  49岁的张斌是黄石市下陆区某小区保安,2月14日凌晨,值班期间,他在视屏监控中发现9号停车场有人在盗窃摩托车。张斌随即组织另外四名值班保安,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梁某抓获并移交派出所。

  当日,派出所根据此线索,很快查明犯罪嫌疑人陈某、梁某等人多次盗窃摩托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一举打掉了一个盗窃摩托车的盗窃团伙。

  今年,3月7日,某小区值班保安舒志宏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形迹可疑,他迅速将此情况通报给社区民警,社区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确认该人员为吸毒成瘾人员并依法处置。

  目前,下陆区有6家保安公司,近千名保安队员,为用好这支社会治安安保力量,一直以来,下陆分局严把保安招录关。保安公司及自招单位在新招录保安员时,严格把好保安从业人员政审关,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坚决不用。并制定了培训、考核监督机制,由分局治安管理大队落实专人进行管理,强化保安行业纪律。与此同时,积极与辖区综合治理及街道办事处沟通,制定了相应的奖励制度,做到一事一奖,成绩突出重奖,让尽职保安成为一颗耀眼的平安之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