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湖北阳新民警远赴浙江台州 暖心开导助花季少女与家人团聚

2021年11月16日 16:1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朱涛

  中国警察网讯 “徐警官,我已带着孩子安全到家了,感谢你们这段时间以来的热心帮助,你们辛苦了!”一个月前,湖北省阳新县内一名14岁的花季少女突然不知去向,家人心急向阳新公安报警求助。经过警方大量工作和家乡民警奔波800公里及时送上暖心开导,最终促成女孩与亲人团聚。

  11月15日早上,当女孩跟着母亲返乡后,其母亲陈女士特意向阳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电话报平安。 

  “我的女儿与全家‘失联’好几天了,请你们一定帮我找到她!这么小的女孩子突然不见了,我们日夜担惊受怕……”10月3日上午10时许,居住在阳新城区的陈女士匆匆赶到阳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报警,几乎带着哭声称,自己14岁的女儿文文(化名)几天前突然不辞而别,去向不明,一家人到处寻找了多日也没任何消息。 

  据陈女士反映,她于9月28日接到女儿老师的电话得知孩子当天没按时上学。由于女儿平时居住在学校附近,陈女士便立马电话联系。电话中,女儿称自己生病了。而当陈女士急急忙忙赶到女儿的居住地时,却发现女儿和房间里的行李箱都不见了。电话、微信等多渠道联系,也没有任何回音。于是,陈女士发动家人和亲戚朋友到处寻找,一连几天过去了,却迟迟没有任何音讯。 

  接警后,阳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当即组织民警深入调查。 

  一方面,迅速调看沿街公共视频信息,收集相关线索;另一方面,多方调查走访群众和文文关系人员,全力查找她的下落。 

  此后,经过大量的工作,民警发现文文曾于9月28日早上乘坐一辆公交车去往阳新城北客运站方向。但自此,线索中断。所有侦查员仍不气馁,一直密切关注着文文的任何动态。 

  最终,在市、县公安机关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浙江台州警方的协助配合下,通过近一个月的大量工作,民警于111日终于查到文文疑似已在台州市落脚 

  该重要线索经黄石、台州两地警方进一步确认后,11月11日凌晨1时许,阳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徐洋洋一行4人带着陈女士一起赶到台州市。不顾连夜奔波的劳顿,民警一行直接联系当地公安机关,在台州警方的鼎力帮助下,经过进一步的深入工作,于11日上午11时许,在海滨村一间出租楼房内找到了文文。 

  起先,文文对民警心存戒备心理,默默地流泪,不愿敞开心扉与人交流,也不愿与家人见面,并果断拒绝回家。 

  通过徐洋洋、张宇等民警耐心细致沟通,渐渐地,文文打开了心防,向民警透露了其因厌学、网恋及想摆脱母亲管教严格的束缚而离家出走,并不辞而别投奔网恋男友的情况。 

  办理好相应手续后,民警通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劝导,文文终于答应跟着母亲一起回家。 

  “大家辛苦了!感谢你们的暖心帮助,家乡和他乡的公安都是好样的!”11月11日下午5时许,当文文在温州务工的哥哥、嫂子赶到当地与文文母女见面时,他们两地民警的努力付出和家乡民警不辞辛苦的远程奔波表示诚挚感谢 

  之后,文文与母亲随其哥嫂一起去了温州散心。 

  11月15日,文文跟随母亲回到阳新。于是,有了开头的一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