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男孩贪玩与哥哥姐姐走失 民警发朋友圈助其找到家人

2020年04月07日 17:0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民警买来零食哄小男孩

  “有个小男孩与家人走失,一直在这里哭。”4月6日16时许,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金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

  接警后,该所民警周任斯立即赶至现场,此时,孩子哭累了,已倒在报警人罗女士的怀中睡着了。

  罗女士告诉民警,她看到男孩在她店门口哭,本以为孩子是受到了别的小朋友欺负,但过了十几分钟也没人来照顾孩子。于是,罗女士上前询问,但孩子什么都不愿说,只是一个劲地哭。罗女士在周边店铺询问了一圈,也没人认识这个孩子,于是报警求助。

  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先将孩子抱回派出所,放在值班室的床上,让他休息。

  在无其他线索的情况下,民警决定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发布男孩消息,借助群众的力量帮助男孩回家。

  男孩睡醒后,值班民警给他买来零食,并用手机播放动画片,安抚其情绪。在民警的陪伴下,男孩渐渐放下戒备与民警交流起来,但当民警询问男孩的家庭信息时,男孩却答不上来。

  民警正准备通过其他方式帮男孩找家人时,有同事在朋友圈中收到好消息:“找到了,他的爸爸正在赶来的路上!”

  几分钟后,男孩的父亲林先生赶到了派出所。

  经询问,民警得知,男孩名叫奇奇(化名),今年3岁,当天和哥哥姐姐一起在外面玩耍,不料与哥哥姐姐走散了,一家人正焦急得四处寻找。幸好,奇奇的亲戚在朋友圈中看到寻人启事,立即通知其父亲赶到派出所。

  经过身份确认,民警将奇奇安全交给林先生,并提醒他今后一定要看好孩子,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林先生对民警的帮助表示再三感谢。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