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柳楹:“疫”线谱写青春乐章

2020年03月26日 09:4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冲

柳楹在哨卡执勤 通讯员 刘冲 摄

  中国警察网讯 疫情防控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青年公安民警们奋斗在防控一线,不惧风雨、勇担使命。27岁的柳楹也是其中一员,他是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黄思湾派出所里最年轻的社区民警,防疫阻击战打响后的50多个日日夜夜,他全身心投入工作,谱写着属于自己的青春乐章。 

  20194月中旬,柳楹从黄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调入黄思湾派出所,任黄思湾社区民警。该社区是老旧居民区,人口稠密、流动性大,管控难度大。扎根社区10多个月,柳楹在学习和磨练中不断成长,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春节前,柳楹打算回黄冈老家看望爷爷奶奶,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将对爷爷奶奶的思念放在心里,留在派出所与同事们并肩作战。疫情防控期间,他不仅做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还主动帮助生活困难的群众。 

  228下午,柳楹与同事们在辖区开展防疫巡查,了解到租住在马家嘴廉租房的吴婆婆半身不遂,与智力不健全的女儿相依为命,家庭生活困难。看到母女二人家中物资紧缺,柳楹和同事将自己的留存的泡面、水果和八宝粥送到吴婆婆家中,并送去青菜和冻肉。看到一袋袋食物,吴婆婆连声道谢,感动不已。 

  疫情防控期间,黄思湾社区有50多名发热病人,柳楹主动配合社区干部对发热病人上门排查、劝导和转运,并跟志愿者一起对单元楼进行消杀隔离。他每天坚持对社区内的6个哨卡进行防控巡查,调解涉疫纠纷,有效维护了辖区防控秩序的稳定。

柳楹对社区居民进行摸排 通讯员 刘冲 摄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向好,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柳楹积极应对“返工潮”带来的疫情隐患,通过走访摸排及时掌握复工复产企业和返工人员情况。319日,柳楹逐一走访社区内8家企业,宣传复工复产政策,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叮嘱负责人提高防控意识、加强防控措施。 

  “虽然疫情好转了,但防控仍然不能松懈,只有坚持才能取得胜利。”柳楹说。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