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王高雄:依托微信群 构建群防群治安全防线

2020年03月16日 17:4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王警官,你创建的这个微信群真实用,不仅是让我们能及时掌握到辖区疫情的真实情况,也解决了我们疫期采买生活物资的难题。”疫情期间,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太子派出所90后民警王高雄创建“太子洪桥片区疫情联防联控警务”微信群,极大方便了群众的生活,拉起了联防联控防疫线,被居民连连点赞。

王高雄在辖区卡点执勤

  基层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是直面群众与群众沟通最多的,要想做好责任区疫情防控的基础工作,其实并不简单。

  疫情防控战打响后,部分居民的防范意识薄弱,有的老人甚至不愿戴口罩、随意外出,为此,王高雄第一时间与辖区镇村、卫生院等职能部门建立“太子洪桥片区疫情联防联控警务”微信群。

  每天,他都会在群里“喊话”三次,提醒村委会的“大喇叭”进行广播,让辖区居民了解疫情防护知识、暂时关闭密集人群场所及群众购物集中的食杂店,提醒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串门,并督促群众做好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

  一遍遍、一次次的宣传,让居民的防护意识渐渐提高,纷纷自愿居家隔离。

  “我在群里看到你们发的‘春节别串门,在家发微信,情意到了人安全’提示语,我就和家人、朋友都说了,大家都很赞同,表示会做好隔离工作。”王高雄与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排查时,居民感慨地说。

  王高雄深知要想做一名称职的社区民警,就必须密切关注辖区居民动向,掌握居民思想动态的变化,做到情况明、底数清。

  2月初,王高雄在微信群里得知辖区世英村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后,第一时间赶到村庄,与村干部一同摸排核查与当事人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劝他们到隔离点隔离,及时防止了疫情扩散。

王高雄在辖区开展防疫工作

  此外,王高雄还专门为辖区武汉返乡人员和外地务工人员分别建了联系群,方便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

  “我24小时都在,如有急事,第一时间呼我。”

  王高雄在微信群中这样说道。

  一条微信、一个电话、一句嘱咐、一个承诺,给辖区百姓吃下了定心丸。

  3月6日22时许,微信提示音响起,王高雄拿起手机一看,得知世英村一位老人因胃病发作,儿女又不在身边,急需特效药。他立即询问老人所需药品,第一时间赶到卫生院为老人采购,并亲自送到老人家中。

  “小伙子,你及时帮我买来药品,我很感动,谢谢你!”王高雄的暖心举动让老人万分感激。

  以真情服务换取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类似这样温暖的事不断在这个小小的微信群中上演,王高雄将社区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心间。

  “居民的防护意识增强,自发参与疫情防控,与我们一起共建群防群治安全防线,我特别开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王高雄用行动筑牢了防疫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