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警察爸爸坚守抗疫一线 13岁女儿写下暖心作文告白

2020年02月18日 17:2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曾林(右)在卡点执勤

  “爸爸,我爱你,请你一定保护好自己,我明白现在大家比我们的小家更需要你,我会和妈妈弟弟一起等你平安回家……”黄石一位民警在防疫一线奋战时,其13岁女儿写下了这样的话语,稚嫩的字体、朴素的语言,让人感动不已。

  这位民警是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曾林,上面的一段话是其女儿曾宝仪因思念坚守在防疫一线,日夜不能回家的爸爸,在一篇题为《一线奋战的守护者们,加油!》的作文中写下的。

  2月15日晚,曾林在铁山106国道木兰山卡点执勤,短暂休息时,看到妻子通过微信传来女儿的作文图片,很是感动。他随手将作文分享给同在卡点执勤的同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我爸爸,一名普通的警员,从发生疫情到现在,一直就奋斗在一线,为了能更好的开展工作及让我们远离疫情危险,爸爸主动申请驻扎单位。”女儿在作文中写道。

  今年38岁的曾林,是一名拥有13年党龄的老党员。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硬核”担当,主动请战到防疫最前线。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还是共产党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必须挺身而出,我已经做好与疫情抗争到底的决心,放心吧!我定会凯旋!”在与家人简短告别后,曾林从1月23日至今,始终一无反顾地冲锋在防疫一线。

  白天,曾林不仅要配合铁山派出所清查麻将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对辖区群众进行宣传劝导,还时常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走访调查、侦办案件,晚上他就在106国道卡口执勤,夜以继日在一线战斗。期间,曾林按照战时指令,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各项工作。

  1月30日,曾林同战友李名清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摸排疑似病患时,了解到辖区一户居民家中4口人均从武汉返回在家自我隔离,生活不便。

  得知这一情况后,曾林主动询问这户居民所需物品,帮他们采购了一些生活用品和防疫药品。

  “这是你们所需的物品,我放在门口了,你们一定要在家做好自我隔离,有什么需要还可以联系我。”隔着门,曾林将物品放下。

  拿到药品后,这户居民提出要给钱,曾林摆摆手谢绝了,并提醒他们自我隔离的必须性。对于曾林的这一暖心举动,这户居民感动不已,表示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坚持在家自我隔离。

  这些天,曾林一方面担心感染家人,一方面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一直没有归家。每当女儿在电视上看到医生、民警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新闻时,她就会骄傲地转过头问妈妈:“我的爸爸也是这么工作的吗?”

  见孩子想念爸爸,曾林的妻子会趁着丈夫空闲的时候与他视频通话,贴心的女儿总会隔着屏幕对爸爸嘘寒问暖,叮嘱他要做好防护措施。由于工作的原因,这一通电话有时只是几分钟,却是曾林心里最大的慰藉。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爆发以来,曾林累计检查劝返车辆2000余台,劝离聚众打牌人员168人。此外,他还及时查处了一批涉“疫”违法犯罪案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我女儿的这篇作文让我很感动,感谢家人们的理解和支持,也让我有了更多的动力和信心打赢这场仗,我一定不会辜负她的期望。”高强度的工作偶尔会让曾林压力倍增,但女儿的这篇作文让他欣慰万分,似乎浑身充满了干劲。

  我们期待着这一天早日到来,冬终去春将至,病毒去将凯旋。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