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民警凌晨破获盗窃案 发现受害人偷放感谢金后立即送还

2020年01月16日 10:5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陈贝珂

  中国警察网讯 113日下午,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督查室民警李传平和刑侦大队民警李名清,拿着受害人偷偷放在警车内的500元感谢金,一同赶到受害人家中,将钱款退还。 

  当日凌晨0时许,该分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

  接警后,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李名清、邹向春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这是我要回家过年的钱啊,请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到啊。”报警人程先生拉着民警的手焦急地说道。

  经民警初步勘察,房间内门窗完整、无破坏痕迹,程某放在抽屉内的钱包里的钱没有被盗,也没有陌生人进出的痕迹,因此排除了入室盗窃的可能。

  “极有可能是熟人作案。”经过调查,民警分析。 

  在了解到程先生有一名同租的室友何某(男,26岁,江西人)后,民警向何某了解了情况。

  当民警询问何某最近是否存取过1万元以上金额时,何某突然神色紧张,支支吾吾地否认。根据何某的异常反应,民警查看了他的账目信息,发现其微信在113日有一笔1.8万元的转账记录。 

  面对民警询问,何某称这笔钱是家人转给他的,但当民警问及其转账情况时,何某便沉默不语了。 

  最终,经不住警方强大的心理攻势,何某承认了自己的盗窃事实。原来,事发前何某无意中发现程先生在床头柜内放了数额不菲的现金,心中起了贪念,便将程先生的钥匙偷偷藏起来,趁其外出买菜之际,将2万元现金全部偷走。 

  前后不到一个小时,民警就侦破了盗窃案,并帮受害人挽回了经济损失,程先生为了表达感激之情,拿出500元现金给予民警,表示感谢。在多次被拒后,程先生趁民警不备,将钱放入警车内。 

  回到单位后,发现钱款的民警李名清立即上报领导,当日下午,与督查室民警李传平一同前往程先生家中,将500元退还,并告知破案追赃是公安民警本职所在,叮嘱其在日后生活中务必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目前,何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