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饮酒男子深夜欲轻生 民警寒夜劝解将其救下

2019年11月22日 13:4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中国警察网讯 “警察同志,有人要跳楼!”1120日凌晨3点,刚刚做完笔录,洗漱完毕躺上床的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太子派出所民警王高雄,接到辖区群众的报警求助。 

  容不得半分的拖沓疑虑,王高雄立即套上衣服和出警装备,迅速赶赴现场。 

  事发地点位于父子山脚下的一个村庄里。深夜的乡村小路格外宁静,冬日里的寒风不断刺激着王高雄的身体,让他愈发的清醒。一路上,他都在想着如何帮助当事人。 

  到场后,王高雄立即安排一名辅警向轻生者家人收集信息,助力民警的劝说工作,而自己则慢慢爬上二楼,负责劝说当事人舒某(男,22岁,太子镇屋里村人)。 

  很快,民警了解到舒某因对未来前程感到迷茫不已,酒后一时想不开,欲从二楼跳下。掌握这一情况后,王高雄考虑到舒某喝了酒,怕其冲动或者脚滑,从雨棚中摔倒。他便站在一旁与舒某讲述自己当初离家百里到基层工作的迷茫与不安,到现在已明确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也明白了未来的美好生活和现在的努力奋斗息息相关,以此来告诉舒某要心怀阳光,乐观生活。 

  经过1小时的劝解,舒某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放弃了轻生,民警紧紧握着舒某的手,并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两双冰冷的手握在一起是“热的”,冻红的鼻头,心头却是暖暖的,民警走之前还提醒家属做好舒某的思想工作,其家属对民警表示万分感谢。 

  每一位基层民警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他们是群众的朋友,负责开导群众;他们是群众的铠甲,负责保护群众;他们也是群众的老师,帮助群众纠错,但无论他们扮演哪一种角色,都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好警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