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民警秒速冲刺 为患病老人挡车流

2019年11月18日 13:4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民警拿来食物给老人充饥

民警拿来食物给老人充饥

  中国警察网讯 1114日,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王英派出所民警暖心呵护一位患病老人安全回家,获群众称赞。 

  当日上午11时许,该所民警发现一名抱着双手、躬着腰身的五六十岁的女子,拖着无精打采的沉重脚步,在值班室门口的马路中央徘徊。 

  每天临近中午的时间段,是外来游客进入仙岛湖风景区的高峰期,马路上过往的车辆络绎不绝,且该路段正好为一个拐弯处,上了年纪的行人处在马路中间,十分危险。 

  正在值班的民警郑昌辉看到这一幕后,第一反应就是冲出门外,穿过面前几辆过往车辆,奔向该女子,一手扶住她,一手向路面上往来车辆示意减速。 

  没来得及多问,郑昌辉与随后跟来的同事一起将这位步履蹒跚、不停自语的女子牵到值班室。 

  民警将该女子安顿坐下后,向其询问情况,而对方仍然吐辞吃力,口齿不清,模糊难懂。 

  民警见其脸色苍白,双手捂紧腹部,便试着打简单手势询问其基本情况,但沟通依然受阻。 

  于是,民警带着该女子在附近走访,仍一无所获。 

民警送老人回村

民警送老人回村

  返回所里后,民警通过平台对老人进行了查询比对,最终查到该老人姓杨,王英镇新屋村人,63岁,于是立即与新屋村村干部联系核实。 

  村干部告诉民警,杨婆婆是新屋村的贫困户,除了语言能力有障碍外,还身患疾病,常年需要人照顾。当天,婆婆可能是独自外出时,一时犯迷糊而迷了路。 

  民警见婆婆体力不支,于是特意到所里食堂拿来馒头、稀饭等让其补充体能。 

  之后,民警一行驾车将杨婆婆送到离派出所三四公里的新屋村村委会,将其交给村干部,并叮嘱让其家人多加关注。

 

民警询问情况

民警询问情况

  当民警上车准备返回所里时,手里还拿着个派出所食堂馒头的杨婆婆扬手向民警打起了手势,口里说着什么。 

  “她心里都清楚,就是不能说出来,她是告诉你们馒头好吃,是向你们致谢。”一名村干部向民警“翻译”着,几名围观群众也上前纷纷夸赞“民警有心”。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