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八旬老人身份证未领户籍女警送证上门获赞

2019年11月14日 10:3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莹

廖大爷从户籍女警张贝手中领过新身份证--王莹--摄

  中国警察网讯 11 13日上午,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户籍女警张贝等人在梳理近期办理未领取的身份证时,发现家住新冶大道铜草花园社区的廖大爷迟迟没有来领取身份证。 

  两个月前,现年82岁的廖大爷夫妇步履蹒跚地来到东风路派出所办证大厅,称自己的身份证遗失了,需要重新办理。那是张贝第一次见廖大爷,在与其攀谈中,张贝了解到,廖大爷夫妻二人住在辖区铜草花园社区某小区步梯房5楼,儿女均在外。 

  考虑到廖大爷夫妇年纪大、行动不便,身体也不好,在与廖大爷电话沟通后,张贝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赶到老人家中。民警的送证上门服务感动了廖大爷,他连声向民警一行道谢。临走时,张贝特意嘱咐廖大爷今后遇到困难可以直接打电话求助警方。 

  “好!好!谢谢你们。”廖大爷看着手里的新身份证,听着民警的叮嘱,十分动容。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