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民警朱长彬:你脏脏的样子真美

2019年09月16日 14:5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救人现场 

救人现场

  中国警察网讯 “民警同志,你们真好,水沟这么脏,而且还深,可你们想都没想就跳下去救人......912日,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铁山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出两位落入水沟的老人,获得了群众的赞扬。 

  当晚6时许,铁山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铁山区变压站对面的菜地有老人落水了,情况紧急,极有可能有生命危险,需要警方的帮助。 

  接到报警后,刚在外处理完一起警情回到所里,还没来得及喝口水的民警张良轩、朱长彬意识到事件的紧急性,立即驾驶警车赶往事发地点。 

  现场,一位爹爹卧躺在水沟内,胸部以下已经陷在水沟淤泥中,看起来十分虚弱,因靠着后面婆婆的支撑,才没有完全深陷水沟内。但是婆婆也已上了年纪,早已精疲力尽。没有了婆婆的支撑,爹爹也渐渐地往下沉了,而在一旁还有一名高举手机的报警人,他本想下去救两位老人,谁知将自己深陷沟内。 

朱长彬身上沾满了污泥 

朱长彬身上沾满了污泥

  顾不上沟内发出的阵阵恶臭,民警朱长彬毫不犹豫,果断脱下鞋子,卸下身上单警装备,跳了下去。这条水沟大约2米深,却有1米多深的淤泥,陷下去很难脱险。在跳下去后,朱长彬一边撑起爹爹,一边扶着婆婆等待救援。民警张良轩则立即通知消防、120共同救援。 

  “快,先救这两位老人家,我在下面还能撑住他们!”当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民警朱长彬不顾自己的安危,提出先将两位老人救出来。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朱长彬就这样左右手各撑起一位老人。近半个小时过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爹爹、婆婆、报警人先后被救出。见身陷水沟的群众一个个被安全救出,朱长彬最后才在大家的帮助下出来,接着又忍受着身上恶臭与民警张良轩协助救援人员将老人们 抬上担架,安全送上救护车后,朱长彬才放心回到派出所清洗。 

  “这下我们的朱老哥变成了国宝级‘熊猫’啦!”回到所里后,看着朱长彬脸上、身上沾满着淤泥,平时喜欢跟他开玩笑的同事跟他打起趣来,可在他们的心中对老朱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救人后的朱长彬

救人后的朱长彬

  事后,经询问得知,张爹爹今年70多岁,家住附近,当天与老伴在菜地里种了点菜,下午二人忙完准备回家,张爹爹去水沟旁收拾工具,不慎落入其中。幸好有周边好心群众报警,警方及时赶到帮助老人,为救老人争取了宝贵时间。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