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大冶公安副所长抓捕嫌疑人遭激烈反抗 负伤后仍心系工作

2019年08月13日 09:4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曹晨露 叶欣

  88日,大冶市公安局罗家桥派出所副所长颜德智在抓捕两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时,遭到嫌疑人的激烈反抗,意外受伤。颜德智负伤后仍然不忘抓捕犯罪嫌疑人,最终在民警、队员配合下,成功抓获李某、范某两名犯罪嫌疑人,带破案件数起。 

  今年6月底以来,罗家桥派出所接到多起摩托车被盗警情,严重扰乱居民群众生活秩序。该所副所长颜德智、李国材带领队员对案发现场监控进行侦查,沿路视频追踪,发现两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颜德智在医院检查  叶欣 摄

颜德智在医院检查 叶欣 摄

  监控画面显示,该两名男子均戴着鸭舌帽和口罩,在街面晃悠。正值炎热夏季,大白天“包装”如此严实,着实十分反常。 

  经进一步侦查,警方锁定两名嫌疑人系李某(男,57岁,武汉人)、范某(男,26岁,黄石人)。两人基本选择白天作案,尤其集中在上午。多数时间,两人骑着一辆摩托车在街边“游荡”,寻觅“目标”,随机选择停放在路边的摩托车后,利用工具启动,而后一人骑着一辆摩托车离去。串并分析后,民警发现黄石、大冶周边地区均有两人流窜作案的情况。 

  8817时许,在黄石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配合下,警方掌握到嫌疑人李某、范某在黄石万达广场附近出现。 

  颜德智、李国材一行赶到现场秘密排查,在一小卖铺内发现嫌疑人。正准备进入店内实施抓捕之际,颜德智注意到店外有一名戴着鸭舌帽和口罩的男子正坐在摩托车上。 

  “鸭舌帽和口罩,不正和两名作案嫌疑人的特征相符吗?!”颜德智仔细一看,确定男子正是范某。 

  趁其不备,颜德智当即冲上前抓住范某。 

颜德智带伤查看案件资料--叶欣-摄

颜德智带伤查看案件资料--叶欣-摄

  见已暴露,范某激烈反抗挣脱,导致摩托车摔倒在地,纠缠的两人被带倒在地,颜德智右手掌猛然支撑到地面,致右手掌受伤。 

  “别管我,抓人!”忍着痛感,颜德智大声向队友喊道。 

  李国材迅速带队将范某及店内的李某制服,并从李某身上查获毒品若干。 

  据李某、范某交代,两人早些年在一麻将室内结下“忘年之交”。因文化程度不高,也没有一技之长,两人于今年6月一拍即合,决定合伙盗窃摩托“赚钱”,后两人流窜于大冶、黄石地区作案。 

  此外,经对对李某进行尿检,结果呈阳性。 

  经查,李某曾因吸毒,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范某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 

  经医院初步检查,颜德智右侧第五掌骨近端粉碎性骨折、右腕关节周围软组织肿胀。 

  大家以为颜德智要休息一些时日,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就在派出所里看到了打着绷带的颜德智。 

  “不能干体力活,幕后的文书工作还是可以分担一些。”89日,颜德智一边用左手在电脑操作,查看着李某、范某的相关信息,一边说。 

  目前,范某已被大冶警方刑事拘留,李某被警方予以先行行政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