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大冶“洁城行动”让城市迸发别样温暖

2019年05月17日 16:3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莹
  中国警察网讯 为助力“洁城行动”,提升大冶“颜值”,5月13日,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所长李曙光组织民警、辅警在尹家湖周边清理烟头、果皮纸屑等垃圾,通过“学雷锋、倡环保”的志愿活动,身体力行,为宣传环保、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尽力。
  当天下午3时,民警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仪容整齐地向目的地出发,一把银火钳、一个塑料袋就是他们的工具。
  沿湖边上有白色垃圾、烟蒂、矿泉水瓶等,他们按照预先分工,迅速行动起来,所过之处,白色垃圾、生活垃圾一概无踪。
  途中,民警发现3名50来岁的环卫工人正在艰难将一桶又一桶杂草从远处搬到路边,李曙光忙上前询问,得知她们今天要将成堆的杂草运到路边,等垃圾车前来处理,但因为她们体力有限,只能一桶一桶地搬。
  李曙光看了一眼远处的杂草堆,想着如果仅靠她们三人一桶一桶地运,估计天黑也难以完成任务。
  于是,民警先从环卫工人那里拿来一个大麻袋,然后环卫工人将杂草一桶一桶倒入麻袋中,待麻袋装满后,大家合力将一大麻袋杂草抬到路边。
  经过一番运作,民警终于把全部杂草处理完毕,3名环卫工人连连表示感谢。
  帮助环卫工人后,民警再次投入到清理的“战斗”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