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云南小伙表示:黄石民警给他安全感

2019年05月13日 15:3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佳

  中国警察网讯 “我已经回到家了,感谢你们的帮助,给黄石警察点个赞!”56下午,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西塞山大队副大队长李强接到了一个来自1500多公里外的长途电话,对方是一个月前他和民警金林帮助回家的小伙小方。 

  23岁的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小伙小方在3月份时,应网友邀请来到黄石一家企业打算务工。结果来黄不久,小方却将自己的手机和钱包遗失了,不仅和家人断了联系,也联系不上网友,自然也就没有上成班,只得在黄石街头游荡。 

  45下午,小方路过西塞山大队门口,实在没有办法了,进入交警队里向民警求助。 

  当时值班的是副大队长李强和民警金林,得知小方一天没有吃饭了,二人立即在食堂给小方打来饭菜。在核实小方的身份后,民警想办法与小方的哥哥取得了联系。 

  由于小方的哥哥在上海打工,民警最终联系上黄石救助站。 

  48,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救助下,小方登上了回家的火车。 

  4月中旬,小方经过辗转,最终安全回到家中。见到家人的小方很是激动,一直想感谢帮助他回家的黄石警察,但却没有联系方式。 

  五一期间,小方的哥哥从上海回到家中,后和小方聊起此事时,小方哥哥表示,自己曾接到黄石警察的电话,有对方的电话号码。 

  得知这一情况,小方很是高兴,6日下午从哥哥那里拿到了李强的电话,便赶紧给李强打来了感谢电话。 

  接到1500多公里外的长途电话,李强也很意外。得知小方安全到家,李强很高兴,提醒小方以后出门一定要保管好自身财物,千万不要遗失,并欢迎小方有机会再来黄石。 

  小方表示,通过这件事,黄石民警带给他很大的安全感,他给黄石警察点赞,有机会的话,他一定会再来黄石旅游。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