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谢捷轩:从警5年 坚守岗位 父亲表示:这是他的职责

2019年04月10日 15:2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黄公宣

谢捷轩的母亲在公墓门前上前跟正在执勤的儿子打招呼

  中国警察网讯 45上午,在黄石市马鞍山公墓门前,车流人流密集,众多市民来此扫墓。人群中,一对中年夫妇看见公墓门前执勤的一名交警,连忙上去打招呼。原来,这名交警是中年夫妇的儿子,因为要执勤,无法和父母一起,为长眠在公墓的爷爷奶奶扫墓。 

  今年28岁的谢捷轩从警已有5年,但自从当上警察,他就无法在清明假期和家人一起,为故去的长辈扫墓。谢捷轩现在是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下陆大队一名事故民警,平时主要负责处理辖区的交通事故。 

  由于大队辖区内有马鞍山、集水堂多个公墓,还有东方山、团城山公园等景区,每年清明,扫墓及游玩的市民便会聚集在这些地方,导致交通压力剧增。 

  为了确保墓区、景区交通畅通,保障市民能够顺利扫墓、游玩,该大队每到清明,便会将当天不值班的事故民警抽调至车流、人流密集区域,疏导车流。 

  这几年,谢捷轩一直都被派至马鞍山公墓门前的马鞍山路执勤,和同事们一起确保道路畅通。 

  谢捷轩的爷爷奶奶就长眠在马鞍山公墓,可由于自己需要执勤,一家人总是难以聚集在一起,也就更难相约一起去给故去的长辈扫墓。此前几年,谢捷轩只能在执勤结束后,独自去祭扫。 

  5日上午8时许,在马鞍山公墓门前,谢捷轩早早来到岗位上,疏导现场车流,确保道路畅通。就在这时,谢捷轩的父母也来到了公墓门前。 

  看见正在门口执勤的谢捷轩,谢捷轩的母亲忍不住上前跟他打招呼。看到儿子站在路口,作为母亲,她不住提醒谢捷轩执勤时要注意安全。 

  谢捷轩的父亲说儿子从警5年来,不仅清明假期无法团聚,就连除夕和大年初一因为要上东方山执勤,也都无法和家人团聚。“不过,我们能理解,这是他的职责。”谢捷轩的父亲说。 

  下陆大队负责人瞿刚表示,清明节期间,大队共有41名民警及协警,为确保辖区道路平安、畅通,放弃假期,坚守在各个岗位上。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