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英雄模范  >  正文

阳新公安看守所民警护送刑释聋哑人返乡

2019年03月20日 16:4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石晓红

  中国警察网讯 318日,对于男青年李某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阳新县公安局看守所民警王朝新亲自驾车,将刑满释放的他安全送回家乡。 

  李某为聋哑人,现年28岁,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太子镇人。今年1月初,因涉嫌危险驾驶被依法刑事拘留,关押在阳新县公安局看守所。 

  由于李某与人沟通甚为不便。自从进监室以来,管教民警王朝新就在生活上对其予以特别的关心和照顾。 

  平日,56岁的王朝新除了像父亲一样亲自关照外,还特意安排与其同监室人员帮忙照顾其一日三餐及作息起居;工作中,王朝新还琢磨尝试用使其易于领会的“肢体语言”,谆谆教导其要遵守监室管理制度、及时反省改过、禁触法律防线等。这样,李某顺利度过两个半月的关押期限,至318日刑满。 

  为了能够让刑满释放的李某安全回家,在此前几天,王朝新前后多次打听均未联系上其亲属。经进一步了解,获知李某家庭贫困,家中只有一位病弱的老母亲,根本无法顾及李某的“行程”。 

  获此情况后,为确保李某安全返乡,王朝新经与所领导汇报,主动请缨,决定318日当天自己利用休息日送其回家。 

  318日早上730分,王朝新驾驶私家车至所里。8时许,帮李某收拾行李后,将李某喊上了自己的车,还亲自帮其系上安全带,然后开车上路。 

  上午9时许,车辆平安到达太子镇四松村村委会办公楼,与事先联系好的当地村干部及派出所民警汇合后,王朝新将李某交给相关负责人。 

  “王警官的爱心护送真的很暖心,这样特别的护送还是头一次见,我代表小李的家人向您道声谢!”四松村村干部与王朝新握手道别时,由衷地说。 

  “我也是个父亲,深知怎样疼孩子。这样的孩子真的挺不容易,希望他好好生活!”王朝新说。 

  据悉,多年来,阳新县公安局看守所深入推行“人性化管理”机制,管教民警秉持“劝人向善,教人向上;助人为乐,从我做起”的教育理念,不断创新教育模式,尤其注重“规范执法”与“人性化管理”双管齐下,以一颗真心、一份细心和一片真情,让在押人员既能感受到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又能体会到法治文明和人文关怀,深受在押人员及家属的广泛好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